巫马非马

苍天问我何日能完结。

【HQ乙女】在乌野排球社的那些年(十六)

你提起一口气,转身夺路狂奔,一路撞飞多个路障,分贝记录仪瞬间飙升至三位数。


鬼屋光线昏暗,你完全是凭借本能在逃跑,最后自己也不知道自己逃到了哪里。

被你用奔跑的惯性推开的大门还在咯吱晃荡,这个房间甚是宽敞,乱七八糟的床铺堆在四周,中央空调的风在头顶呼呼呼地吹。


脚下触感软蠕蠕的,你下意识碾了碾。

什么东西?


你弯腰眯眼,将手电筒的绿光凑近不明生物。


“日、日向?”

日向·精神出走·翔阳悠悠转醒:“……”


“学姐?”

眼泪汪汪。


“恩?”


“学姐!”蠕动的糯米团子。

“——冷静点,先把你扒我裤子的手放下。”


“酒屋学姐!!”糯米团子开始嚎啕大哭,“影山被鬼抓走了!”


“……”

八戒,是你吗八戒?


鬼屋有强制性单人体验项目,尤其是组团来玩鬼屋的游客,特别容易被选中去单独走完这一程。


影山按照要求进入柜子后,出来的却是一只张牙舞爪的鬼。瞬间把等待的众人给吓分散了,日向一路奔逃,才在这里和你打上了照面。


你了解完前情提要,与日向小心翼翼地走出停尸房,向住院处走去。


说实话,你已经恐惧到疲惫了,现在处于向后退退不了,往前进又不敢的地步,特别崩溃。

尤其是身边跟着一个可以将恐怖自动升级的小太阳。


——有风。

日向浑身一个激灵,牙齿打颤:“好、好冷啊酒、酒屋学姐,我、我们是、是不是误入了鬼的领域?”


——有假人。

“学姐快跑!”日向迎风飙泪,“我挡着他!!”

“快跑啊——!”撕心裂肺。


——有真人。

吓到晕厥。


说真的,策划组,咱可以把这个攻略角色回炉重造一下吗?

策划组小哥:耐心一点,人家还没开窍呢。


你心累地接住晕倒的日向,眯起眼睛看向对面的模糊的轮廓:“西谷?”


西谷从黑暗里走出来,笑得一脸开朗:“哟,营养师小姐!”

他笑容爽利,完全没有身处鬼屋的阴影:“你在和日向玩什么呢?好热闹啊!”


——西谷夕,是一个从来不会看空气打招呼的美男子。


你扶额:“麻烦你尊重一下鬼屋啊西谷君,日向被你吓晕了。”


西谷毫不留情地嘲笑了一番日向,但却很仗义地从你手中接过了他。

“哪能让女孩子背啊。”西谷嘿咻一声,反手将日向扔到了背上。


手里一空,你愣了愣,第一次认真打量西谷的脸。

——以前怎么没发现,西谷这么帅?


“哟西!”西谷左手托住日向,右手高高举起,“向前出发!”

一阵疾风略过,他背着日向加足马力,消失在了滚滚尘烟里。


“……”

策划部小哥嘲笑出声:酒屋三千代,好感度-500


被西谷这么一打岔,你连害怕都忘了,直到你又遇到在刚进来时遇见的人体模型。

光线太过暗淡,你不小心踢到了地上的手术刀,前方静止不动的人体模型瞬间回头。


卧槽,这家伙还自带GPS定位功能的吗!

你刚想转身跑路,却被人体模型抓住了胳膊。


“我翘!”你疯了,拼命去躲那只手,“大哥!放过我吧我不想去单独体验鬼屋!不要抓我啊啊——”


“学姐。”

你脚步一顿,狐疑地回头:“月岛?”


月岛把面罩取下来,面无表情地指着他身后:“学姐,你跑错方向了,出口在那边。”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你沉默了两秒,感觉尴尬像火一样在空气中烧起来了:“我觉得你在笑话我。”


“没有。”月岛语气平平,随即他转开头,噗嗤一声。

“……”


你深吸一口气,假装平静地和他肩并肩地往出口走去:“你为什么打扮的——这么,另类?”


“门口拿的。”月岛嫌弃地脱下那些皮,“工作人员以为我是道具,就不会来烦我了。”


有些人,明明是第一次做人,却做得比第二次做人的家伙还要大佬。

你在内心默默给了自己一巴掌。


短短时间内遭受到接二连三的精神暴击,心情像过山车一样起伏,你突然懊丧了起来,怀疑自己是不是活得太失败了。

活了十八年才收到第一条疑似表白就算了,攻略对象甚至全都把你当兄弟,你也太没有女性魅力了吧!


你们一路无言地朝出口走去,月岛略微疑惑地偏头看你:“学姐心情不好?”


“这么敏锐?”

“一般情况下,学姐会骂我才对吧。”

“……你是抖M吗?”

“我只是有点被吓过头了。”你深吸气,耸了耸肩,“过一会儿就好了。”


月岛喉咙里发出意味不明地嗯哼声,不说话了。


出口近在咫尺,推开出口门的那一刹那,阳光刺破黑暗的走廊。你不由得偏头挡住刺目的光线,眯起眼睛朝外看去。


“酒屋学姐!”日向背着阳光,远远地朝你挥手,“你是第五名哦!”

菅原单手杵着腰,无奈地看你:“真是的,你跑到哪里去了啊?”


“阿月!你的分贝器一定没超过60吧?”

山口小跑过来,月岛和他走到人群里,面色如常地说了几句话,却被西谷大力地拍打了背部,月岛痛得弯下了腰,无语地指指你。


只见西谷回头看你,下一秒热情似火地跑过来迎接你:“看不出来啊营养师小姐!没想到你这么有大将风范!”


“啥?”

日向为你打抱不平:“酒屋学姐胆子很大的!”

“你们在说什么……”


菅原走过来,弯腰看向你腰间的分贝记录仪,挑了挑眉:“真的没过60啊。”

“怎么可能。”你取下分贝记录仪,“我一进去就——”


你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向上面的24。


“既然没超分贝,那就快点去兑换奖品啊,学姐。”一贯懒洋洋的语调。

你猛地转头看向月岛。


“但是阿月你的分贝竟然有100,说实话,我没有办法想象阿月尖叫的样子……”

“吵死了。”


你被推搡着往领奖处走去,背后吵吵闹闹地,还有成员陆陆续续从鬼屋里鬼哭狼嚎地跑出来。

旭和影山被大地一抗二拖着走了出来,见状,你终于忍不住低头笑了起来。


——“嘛,也许是录到别人的叫声了吧,我的分贝记录挺高的——我没有找借口,请不要这样看我,西谷前辈。学姐的分贝没有超过60,不如去和学姐比吧,西谷前辈。”


=

月岛君的高光时刻,我知道,你们开始爱上他了!x

评论 ( 5 )
热度 ( 27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马非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