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马非马

苍天问我何日能完结。

【HQ乙女】在乌野排球社的那些年(十四)

排队难免有些无聊,好在大家都聚在一起,挤在拥挤的人堆里聊天,竟也不觉得难熬。


西谷坐在栏杆上,指着日向毫不留情地嘲笑:“日向这小子,上周六去探险的时候竟然吓哭了!还扑在营养师小姐身上喊救命。”


田中顿时被激活了这段回忆,也跟着大笑:“没错!只是一只野兔窜了出来而已,竟然凭空就跳了起来,跳得可真高啊!”


日向脸涨得通红:“谁、谁被吓得哭了!我才没有!”


“没有吗?”西谷笑容恶劣,突然跳下栏杆,压着嗓子,“救命——有鬼啊学姐!快跑呜呜呜——”


田中立马反应过来,加入情景模仿:“学姐!你快跑!啊——!那只鬼抓到我了!我动不了了呜呜呜!”


你笑得前仰后合,抓着菅原的手乱拍,差点喘不上气:“天啊快别说了,给我们的小太阳留点面子。”


日向脸已经爆红了,月岛还不肯放过他,在一边冷嘲热讽地说日向这胆子不应该来坐过山车,应该去玩旋转木马,引起了日向愤怒地反击。


大地一如既往地控场:“都安静一点!吵到别人了!”


“大地,现在你的声音是最响的……”


      

大家打打闹闹的,终于慢慢排到了。


日向从前面的人稀疏到可以看清过山车起就进入了原地升天状态,走路都变得同手同脚。


“日向?”你凑上前,拍拍他手臂,“你怎么了?手这么冷。”


“学、学学学学学姐。”日向一帧一帧地转过头,距离过近,你甚至都能听到他脖子生锈发出咔咔咔的响声,“我我我我没事。”

“……”你死鱼眼看他。


“振作一点啊日向!”西谷跳过去拍日向的肩膀,却把日向拍得膝盖一软,差点跪下。


“日向!”田中嘲笑他,“你该不会现在就开始怕了吧?”


“田中。”菅原在一旁淡定地指指田中的腿,“自己腿还在发抖的人没资格这样说哦。”


“稍微,想去趟厕所。”影山捂着肚子与人流逆行,就要与你擦肩而过时,你无语地一把拉住他:


“这时候哪还有厕所给你上啊?你冷静一点啊影山同学。”


“诶——”月岛戴着耳机,靠在栏杆上,居高临下地看你,“刚刚学姐明明是最抗拒来坐过山车的,现在倒是很平常心嘛。”


“呵呵。”你不甘示弱地反击,“学弟不也嘴上说着不坐,身体却很诚实地过来了吗?”


突然蔓延的火药味炸蒙了众人,大家左看右看,最后把疑惑的眼神投向山口。


山口:……不是阿月肚子里的蛔虫,真是对不起了。


你们轮到的是靠中间的位置,菅原看着前方第一排的空位,目光有些惋惜:“三千代,真的不去坐第一排吗?”


“我不。”你飞速钻到里面一排坐好,伸手就要拉上保险栓,“你死心吧,绝对不可能!”


日向已经灵魂出窍了,还是大地连拖带拽地将他在位置上绑好,这才和旭去前一排的空位。


菅原把你脱下来的包放进一旁的储物柜,正打算坐上来时,一个单独一人的乘客满脸忐忑地走过来,不好意思地看着菅原:


“那个,对不起,但是我真的不敢坐第一排,我能不能跟你换一下?”


菅原一愣,看了你一眼。


路人顿时明白过来:“抱歉,原来你们认识啊,对不起,我去问问别人吧。”


菅原坐进来,拉上保险栓。你仔细地瞅了瞅他的表情:“Sugar,要不我们和他换?”


“诶?”菅原抬头看你,“怎么突然想去第一排了?”


“我——”


“没问题!”坐在你身后的西谷打断你的话,朝路人竖了个大拇指,拉上田中就要往第一排冲。

田中脸色发白,腿脚发软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强颜欢笑:“噢——没、没错,你放心坐这儿吧!”


你看看田中又看看菅原,咬咬牙,当机立断脱了你俩的保险栓,从车里跳出来:“走走走,我们去第一排!”


你一边拉着菅原往前跑,一边朝后挥挥手:“抱歉!第一排归我们了,你们坐我们位置吧!”


匆匆路过催促你们的工作人员,你拉着菅原在第一排坐好。位置上有一股过山车与铁轨常年摩擦产生的味道,放眼望去,目光所及是高远的蓝天白云和空荡荡的铁轨,你突然就有点心慌:“靠,我后悔了。”


菅原噗的一声笑出声,帮你检查了一下保险栓后自己也坐了下来:“那你还跟西谷抢?”


“诶,我这不是看你实在想坐第一排吗。”你瘫在座位上,感受着因为恐惧,从脚底升起的无力感,“为了我们的友谊,我这点牺牲的觉悟还是有的。”


菅原没说话,你转头看他:“我还以为你会说你好感动。”

嘟起嘴:“感觉我白牺牲了。”


菅原无奈,拍拍你的头:“我怕你等会儿会恨死我。”


“为什么?”你转回头去,看向前方高耸入云的铁轨,“我是那种不讲理的人吗?”


“三千代以前没坐过过山车吧?”


“是啊。”列车缓缓启动了,乘客们的身体猛地往前一倾,此时此刻,即便是反悔也下不来了。你故作淡定,“我的第一次就献给你了。”


菅原被这句话呛笑出声,摇头:“你啊……”


坐过山车最怕的就是慢慢升入顶端时的那段车程。你无心再与他聊天,紧张感渐渐溢满心脏,你紧紧闭上眼睛,身体拼命向后缩,手指紧紧地抓住保险栓。


过山车一点一点地往上升,坐在车头,你比谁都要清楚地感觉到顶峰的临近。


“三千代。”


“干嘛?”你的声音带了点哭腔,紧张的。


“睁眼。”


“不干。”


“睁开眼看看嘛,有帅哥哦。”


“滚,不要骗我。”你笑骂出声,喉咙里却还有呜咽,这句话夹杂的情绪别提有多复杂了。


“你看,我们停下来了。”


“什么?”你下意识睁眼。


下一秒,过山车毫无预兆地向下俯冲而去!


“我艹啊啊啊啊——”你猛地抓住菅原放在座位上的手,“菅原孝支——!”


过山车还在俯冲,你感觉到他的手转过来包裹住了你的手掌,但你只是一边尖叫,一边继续刚刚没喊完的话:“——我们绝交!绝——!交——!你听见了没有!”


菅原在你旁边笑得开怀:“我——听——不——见!”


“我***”你真的骂出了家乡骂,不能播出的那种。所有神经都在失重感中失去控制,你又哭又喊,“绝交了啊啊啊!管理员!放我下去!我有心脏病!我不能坐啊呜呜啊啊啊啊——”


你的叫声和后排的尖叫混合在一起,响彻上空。

你甚至还听见了旭的低音炮尖叫……


过山车到了一个三百六十度铁轨处,卡在你头发上的发箍在重力下隐隐有些松动。


你带着哭腔喊:“菅原孝支!”


菅原转头看你,以为你又要喊出绝交。谁知你也泪眼婆娑地在看他,像在生气又是在撒娇:“我头箍——头箍!要掉了!帮我拿一下——!头箍!”

你怕他听不清,特意重复了两遍。


菅原凑过来,略微挡住了些凌冽的劲风,你低头,视野被他黑色的衣角填满。他用另一只手抽出了你的皇冠发箍。没了头箍,你的碎发一下子被风吹乱,糊在了你的脸上。


“三——千——代!”菅原在你耳边喊。

你眼睛睁开一条缝,泪眼朦胧里看他:“干——嘛——?!”


他声音有些轻,还没传到你耳朵里就被过山车的狂风搅碎,你不得不朝他大喊:


“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他还抓着你的左手,你只好抬起右手,指着自己的耳朵:“我——听——不——见!”

真是见鬼了,为什么要在过山车上像山里人一样互相喊话?!


又到一个跳崖式轨道,你全副身心还沉浸在听清菅原说了什么里,猝不及防下坠,吓得你再次哇哇大叫。


过山车一共两分钟,你就放开嗓子喊了两分钟。“我们绝交”和“放我下去”翻来覆去地说,直到过山车速度减缓。


风声不再凛冽,你哭得眼泪稀里哗啦的:“菅原孝支!我要和你绝交!”


过山车还在继续往前开,已经可以看到出发的平台。菅原终于带着笑意开口:“你真的要和我绝交吗?”


你唰一下转头,委屈地看他:“你还不允许我发个脾气吗?!”


你深呼吸几口气,感觉手脚都因用力过头而发软,手还在不自觉地发抖:“怎么会有人说过山车是情侣培养感情圣地?!我以后绝对不会和男朋友来坐这个,坐一次分手一次。”


“那我呢?”菅原转头看你,朝你晃了晃你们仍然相握的手,“如果是和我,也要分手吗?”


-

啊啊啊!【尖叫鸡复读】

评论 ( 6 )
热度 ( 27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马非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