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马非马

苍天问我何日能完结。

【HQ乙女】在乌野排球社的那些年(十五)

微风在铁轨上吹拂,吹动你鬓角的碎发。远处蓝天白云悠悠,菅原的目光如有实质,你不由自主地被他攫取视线。对上眼的刹那,周遭的一切声音好似都离你远去,被无声的波段过滤,只剩下胸腔聒噪的轰鸣。


咻——啪。


耳边策划部的烟花特效噼里啪啦地绽放,炸得你目眩神迷。


日记簿的事件飞速更新,在夜空的背景下,字迹飘逸地写下“游乐场过山车事件”。


策划部小哥的Q版形象在右下角兴奋地敲锣打鼓:来了!来了!它来了!单身狗玩家第十八年的首次告白向你走来了!


……神经病啊!


你的脸通红,不知是被气的还是害羞的,只是呆呆地看着菅原,手足无措。


单恋你这么多年,最近关系才算有所进展。菅原早就懂得何时该见好就收,何时该乘胜追击,他垂眸低笑:“逗你的,不出去吗?”


你这才发现过山车已经停稳,众人走得三三两两,大地等人在出口遥遥地等着你们。日向倒是想过来,却被十分有眼力见的月岛按住了头颅,迫不得已停下他迈向修罗场的步伐。


“……出去的。”你呐呐地解开保险栓,摸了摸耳垂,不自在地走向出口,只觉得落在身上的目光如芒在背。


“酒屋学姐!”日向欢快地在原地起跳,右手高高扬起,“这里这里!”


“日向这小子,恢复地还真快啊。”


“听说晚上要吃烤肉就立马满血复活了,这家伙真的很好哄。”缘下双手抱胸,“不像另外一个单细胞笨蛋,已经原地去世了。”


“田中的话,需要的是清水学姐啦。”成员揶揄地笑,“烤肉的加血效果太低,敌不过过山车的持续掉血buff。”


西谷单膝跪在就地躺下的田中旁边,不得要领地给他加油打气:“喂田中!振作一点!”


“接下来去哪里?”菅原像没事人儿似的迅速融入了众人的话题,好像刚刚什么也没发生。


“去鬼屋吧。”大地翻了翻导游地图,“推荐指数五颗星。”


“大地前辈。”月岛冷静地吐槽,“你要不要再仔细看一下,前面有两个字,读作‘情侣’?”


“嘛嘛,有什么关系。”大地爽朗地笑,“朋友去也是可以的啊。”

“哟西那就去鬼屋!”

“赞——成——”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月岛无可无不可地跟随着众人的脚步,“排球社真可悲啊。”

“恩?”山口没有理解月岛的吐槽,“阿月,为什么这么说?”

“没什么。”


唯一能同步月岛思维的你还沉浸在刚刚猝不及防的表白里,碍于说不明的情绪,与菅原所在的前批大部队落后一段距离,和日向等人走在一起。


“酒屋学姐!”日向问,“学姐会来看我们的联赛吗?”


“诶?”你掰着手指算了算,“联赛啊……我算算……前几场我可能来不了,我要上课。”


“没关系,我们会打到酒屋学姐能来看的那一场的!”


“哇——”你笑开,“那我决定决赛再来看。”


联赛与春高预选赛不同,春高预选赛在8月,刚好在你放暑假期间,你可以全程参与;联赛是高中生在校期间的比赛,营养学专业人少,专业课教授能把每个人的脸和名字对上号,为了出勤率,你不敢翘课。


讲道理,你都是个砍号重练的大学生了,为什么还要天天为上课而烦恼!


-


“密室藏宝?”菅原翻看着鬼屋的广告单,“找到10个,可拥有神秘大礼包一份;7个以上,游乐园餐厅免单券两张;3-6个,迷你模型手办一只;1-2个,钥匙扣一串。特殊奖励:在鬼屋中达成声音不超过60分贝成就者,可免除日后所有本鬼屋的排队。”


经过一路的心理建设,鸵鸟心态重塑完毕,你终于能平常心地对待菅原:“这什么鬼奖励,神秘大礼包不会是这三个礼物加起来吧?”


菅原抬头看了你一眼,笑道:“三千代看起来很嫌弃?”


“谁会想要鬼屋送的鬼屋娃娃啊。”你指着图片上与真人别无二致的人体模型,“我严重怀疑这就是鬼屋的装饰品。”


因人员限流,排球社众人被分成了好几拨游客放进去,你与田中因为临时离队上厕所,落在了最后。


鬼屋大门阴森森的,连温度都比外面低了好几度。


你摸了摸手臂上的鸡皮疙瘩,无语地看向站在你身前瑟瑟发抖的田中:“……要不我先进去?”


田中眼里的女生分为两种,清水学姐和清水学姐以外的女生。闻言,他立马停住打颤的双腿,回头向你竖起大拇指:“噢——哦!酒屋小姐,那就拜托你了!”


早就跟随上一波进去的菅原突然撩起门帘,探头出来:“你们怎么还不进来?”


“啊啊啊啊——!鬼啊——!”田中出师未捷身先死。


“……”你冷漠地踩过田中的尸体,走了进去。


安息吧,我的战友。

阿门。


鬼屋是医院构造,充斥着消毒水的刺鼻味。

雪白的墙上被泼上鲜红的血水,水声滴滴答答,不知从哪里传来。


医院的大厅走进去就是前台和人工挂号处,左边靠近大门是收费处,里面的黑影层层叠叠,你余光略过,不敢细看。


右边安了一排椅子,木椅子破破烂烂,朽木上挂着一截血淋淋地手。


“你在等我吗?”你小心翼翼地跨过门边的半具尸体,好担心他垂死病中惊坐起。

“恩。”菅原走在你后面,音色正常,“你想先去哪里找?”


在你没进来前,菅原已经差不多将大厅粗略摸索了一遍,在前台发现了一叠导游图。可惜他的手电筒被日向摔坏了,等你进来才能看。


“先上去吧,应该是门诊部?”你打着工作人员给的绿光手电筒,眯起眼睛在地图上找路线,“靠,这手电筒不如不打,打了更恐怖。”

手电筒被你开了关、关了开,整得和夜店DJ似的。


病栋被分为四个部分,住院部、急诊部、门诊部和停尸房。


你们摸着墙壁上了楼。你开着手电筒扫来扫去,扫到一间病房的窗户上时,照到一张面无表情的脸。


“卧——靠!”你吓得往后一退,踩到了菅原的脚。


“抱歉抱歉!”你回头,“我——”


有一种理论叫恐怖谷理论,即人形玩具或机器人的仿真度越高人们越有好感,但当超过一个临界点时,这种好感度会突然降低,越像人反而就恐惧。


那是一架人体模型,红色的肌肉纹理中露出黑白分明的眼睛。它站在你身后,居高临下地看着你。


=

三千代,卒(划掉)

评论 ( 1 )
热度 ( 2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马非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