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马非马

苍天问我何日能完结。

【HQ乙女】在乌野排球社的那些年(十)

夜晚繁星点点,虫鸣与竹林的风声此起彼伏。


你披头散发站在自动贩卖机前,自然沥干的头发湿润得贴在肩头。凉意渐渐浸染脚趾,你打了个哆嗦:“没有橘子汽水啊……”


漆黑的走廊,脚步声由远及近。你按下草莓牛奶,一边弯腰一边转头:“日向?”


日向表情僵硬,欲言又止。


“怎么了,这个表情?”你站起身,戳开吸管。


“有、有个陌生人。”


你咬吸管的动作僵了一下:“大晚上的,能不能别说这种吓人的话。”


“真的。”日向还沉浸在见到陌生人的恐惧里,瞳孔放大,眉间皱起,“好像,是个小孩。”


后来的田中也被吓到了:“不会吧,应该是你看错了吧?应该窗户上你自己的倒影吧?”


“说、说的是哦!”日向强打起精神,“应该是我看错了,抱歉啊学姐,刚刚吓到你了……”


啪嗒。

一双陌生的鞋子出现在田中身后。


-


“出现了——!”

惊恐呐喊二人组。


西谷疑惑地站在两人身后,他的头发柔顺地放了下来,衬得他五官异样柔和。


“什么啊,是小谷啊!”田中松了口气,随即使劲拍了日向一掌,“我就说嘛!”


“但是。”日向一脸崩溃,“小谷前辈的身高又缩短了!”


你猛吸一口草莓牛奶,压下险些叫出口的尖叫。

靠,吓死人了。


“西谷这样的发型还挺好看的啊!”你称赞他,“我觉得比平常好。”


西谷本来正和田中吵嘴,猝不及防被你夸奖,一脸欣喜地转向你:“真的吗?但是我总觉得这样的发型不够酷——”(田中:“这家伙的头发绝对是为了身高才这样做的!”)


他猛地转向哈哈大笑的田中,发动恶龙的咆哮:“笑什么笑!你这家伙!”


“别叫这么大声。”不属于这里任何人的声音幽幽地响起,与此同时,一只手拍在了西谷肩膀上,“会被大地——”


“啊——!”

你终于忍不住,和另外三人一起尖叫出声。


-


日向和田中抱在一起,西谷灵魂出窍中。

你腿一软,扶着自动贩卖机坐下了。


“是我啦,我!”旭轻手轻脚地指着自己,“旭啊!”


大地杀气腾腾地从楼上走下来:“吵死了,你们这群家伙!”


菅原跟在后面:“发生什么事了?”


“Sugar……”你眼泪汪汪地朝他张开手,“吓死我了……”


菅原无视你要抱抱的诉求,双手抓住你的手腕将你拉了起来。


日向看看你又看看菅原,转身朝田中伸出了手:“田中前辈~”


田中张开双手朝日向扑去,笑得奸诈:“来,我抱你,日向~”


大地恶寒:“你们两个,给我适可而止!”


-


自从上次被菅原教训了一顿后,你终于不再熬夜打游戏了。


虽然戒断反应是睡不着。


从房间内望去,地平线上的远山白云掩映在夜空下,模糊成黑色的轮廓。


你抱着被子在床上翻来覆去,最后摊成了大字躺平。

根本睡不着。


怎么睡都不舒服,你干脆爬起来开了灯,摸出手机,沿着通讯录挨个儿发骚扰短信。


合宿的夜里不能开灯。菅原趴在床铺上,用手机打光,给笔下的稿纸照明。


三千代:睡了吗睡了吗睡了吗~


短信的震动波及了光源,菅原调低手机亮度,将屏幕转向自己。


菅原:没睡呢,你在打游戏?


三千代:乖宝宝你怎么还没睡??

三千代: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自从你说我以后我就没在晚上打过游戏了!但是生物钟调不过来啊,我睡不着。


菅原无声地笑了下,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按动。


菅原:以后睡前不要玩手机,远离电子产品。泡个热水澡,实在睡不着的话就闭目养神吧。


三千代:闭目养神管用的话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猝死的人了,Sugar啊我睡不着我们来聊天吧!


菅原:好啊,聊什么?


三千代:不知道,你在干嘛?


菅原:给日向画排球手势。


三千代:好厉害的样子,是你以前给我比的那个二二三三一样的东西吗?


菅原:那是一人时间差……


三千代:噢噢噢!

三千代:等下,那你是摸黑在画?Sugar啊你眼睛不要啦?


菅原:白天要训练,没有时间画呀。


三千代:你把要画的手势都告诉我呗,我帮你画。形象一点,虽然名字不记得,但你给我比过的我都记得哟。


菅原笑得眉眼弯弯。


菅原:那我问你,后排进攻的手势是什么?


你立马拍了张照片过去。


莹白青葱的手指在灯下熟练地摆出造型,你的手指月牙饱满,虽然没有那么骨节分明,但也算得上修长。


后续他又问了你几个问题,直到二传进攻时,你实在记不起来。

想了想,你打开前置摄像头,灿烂大笑着比了个V,给菅原发了过去。


猝不及防收到自拍的菅原猛然笑出了声。队友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菅原不好意思地收住嘴角,笑意却转而从眼睛里泻了出来。


他长按点击保存,一边又发信息给你。


菅原:这是谁家的小仙女?


三千代:Sugar家的。


菅原:菅原家的小仙女,请和我一起去民政局。


三千代:可以!我想要个哥哥很久了。


菅原:虽然我是很想当你哥哥啦,但是小仙女,你下凡的时间好像比我久一点。


三千代:……那要个弟弟也是一样的。


直到此时你才反应过来,都怪菅原平时太宠你,你都忘了你才是前辈了。

你倒在床上,脸上的笑容止也止不住。


三千代:你还不睡啊,明天不是还有晨练吗?


菅原:小仙女不睡,我怎么能睡啊。


三千代:本仙女要睡了,今日翻牌爱妃Sugar,他人呢?


菅原:Sugar睡了,这位小仙女,你看Suga行不行?


三千代:也不是不可以,雨露均沾嘛。


雨露均沾的你聊着聊着就睡过去了,菅原看着迟迟未回复的你,轻轻笑了笑。随即他将界面切换到之前的百科界面,又皱起了眉。


Nitroglycerin Tablets.

硝酸甘油片。


用于冠心病和心绞痛的治疗与预防。


-


菅原麻麻我爱你!!!

关于SUGA和sugar,我只是纯粹觉得SUGA的发音和糖很像,所以给菅原取了个外号_(:з」∠)_

没有外号的竹马是没有灵魂的!【呐喊.jpg】

评论 ( 8 )
热度 ( 29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马非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