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马非马

苍天问我何日能完结。

【HQ乙女】在乌野排球社的那些年(十一)

清晨,鸟鸣声间或响起。


男孩子们下楼时打打闹闹,期间还夹杂着大地训斥的声音。


长期作息不规律导致你睡眠很浅,你迷糊地睁开眼,听见他们轻手轻脚地路过你房前。


“酒屋学姐还在睡觉吗?”

“嘘——”


昨晚睡前忘记拉窗帘,此时早上的阳光正温暖地洒在你脸上。


你打了个哈欠,蜷缩进温暖的被子。挣扎了半晌,还是自暴自弃地睁开了眼睛。


一旦被吵醒就会越来越清醒,这是上天对熬夜的惩罚吗?


-


“噢?酒屋小姐!”田中从一堆食物里抬起头,“早上好!”


“早上好。”你揉着眼睛,“你们要去晨练了吗?”


“要半个小时后!”日向捧着一杯牛奶凑过来,嘴周一圈还留有奶渍,“学姐一起吗?”


“……不了。”你冷漠拒绝,“我看着你们跑就好。”


“诶——?”日向很失落,“电视上营养师不都是会随队出行的吗?”


“那是教练啊教练。”你环视餐桌一圈,早餐都是按照队员们的营养需求做的,都不符合你的胃口。


“但是,学姐制定了每个人的训练计划吧?”日向天真地看向你,“不随队出行就能制定吗?好厉害啊,学姐!”


“……”

你忽然觉得不饿了。


搞什么,偷个懒都会被谴责。我的良心,你怎么还活着!


日向夸完你就去找影山了,徒留你面无表情地进行自我谴责。


“不饿吗?”菅原端了一盘刚煎的荷包蛋给你,上面淋了些酱油,“早起是不是很没胃口?”


你苦着脸点头,总算动了筷子:“虽然是我制定的大致食谱,但是早餐吃白煮蛋也太倒胃口了,你们竟然吃得下去吗?”


“也不是特别难吃啊。”菅原喝了口南瓜粥,“可以伴粥一起喝。”


想想那味道,你五官都皱到了一起:“对不起,等我学了食品分析课,一定给你制定更好吃的食谱。”


菅原笑起来:“有那么难吃吗?”


你肠胃不好,不能空腹喝牛奶,等吃完一个荷包蛋后你才拿起手边的牛奶:“你知道的嘛,我吃饭很挑的,鸡蛋类我最讨厌白煮蛋了。”


你喝下牛奶,想了想:“你倒是不挑诶,感觉你什么都能吃。”


“怎么听起来像在骂我……”


“我夸你呢。”你哈哈一笑,眼睛都弯成一条缝,“我夸你是小猪猪。”


你低头咬了一口荷包蛋:“对了,等会儿,我和你们一起去晨练。”


菅原很快把碗里的南瓜粥喝完了:“三千代,我应该早点让你来我们队当营养师的。”


“啊?”


他撑头看你:“早知道让你来当营养师就能解决你熬夜的问题,我应该高一就让你来的。”


“就是。”你傲娇地哼了一声,“本来我高三退社后就想来你们社的,谁知道你不让。”


“那时候你忙着考大学啊。”菅原越过埋头狂吃的西谷,拿起大瓶装牛奶又给你倒了一杯,“我哪敢让你再分心社团的事。”


“是哦。”一杯牛奶下肚,食物很快就在胃里膨胀了。你双手撑住下巴,抬头思考,“Sugar,你今年也高三了吧,想好以后去哪所大学了吗?”


“东京的。”


“真的吗!”你兴奋地坐直,身体往前倾,“来啊来啊!这样我就可以找你玩啦!寒暑假也可以一起回家!你想学什么专业啊?干脆来我们学校算了。”


“医科的吧。”菅原拿出手机翻了翻,“我的偏差值离东都大还有点距离呢。”


“医学?”你略微吃惊,“Sugar啊我好担心你会猝死,隔壁医学院的天天熬夜到两三点,书有砖头那么厚呢。”


“不会的啦。”菅原摸摸你脑袋,“你不如先担心自己会不会猝死。”


???

“打扰了。”你充分理解了菅原对你混乱作息的担忧,“那你想选什么方向啊?”


“外科。”


“那不得做手术?你小心静脉曲张……”


“三千代,你就不能想点好的?”


“行吧。”你利索地放下杯子,“走走走,三千代现在想和Sugar一起去晨练,Sugar赏脸吗?”


菅原被你推着往前走时还不忘回头揶揄你:“行啊,但你不会跑一半跑不动了吧?”


门外有台自动贩卖机,你一边推着菅原,一边扫了一眼那只四四方方的机器:“跑不动你背我回来。”


“会累死的。”


“Sugar你变了。”你控诉他,“你竟然说我胖。”


你们停在自动贩卖机前等候大部队,菅原蹲下身系鞋带。你忍住摸他脑袋的手,掏了掏口袋,找出几枚硬币。


“这里有橘子汽水诶。”你把硬币扔进自动贩卖机,“旅馆里都没有。”


贩卖机叮铃哐啷,掉下来一瓶橘子汽水和一罐运动饮料。你将运动饮料递给菅原:“呐,请你的。”


菅原拉开拉环:“怎么突然请我喝饮料?”


“上次你也请我了呀。”你一口气灌了好大一口,小苏打在舌尖跳舞,“当了前辈就是这点不好,得自掏腰包买饮料,听说大地也经常破费请大家吃包子?”


“是啊。”菅原笑出来,“难怪你以前双休日总是不乐意和我们一起出去玩,是担心你要请客吗?”


“那不是。”你做了个干杯的动作,菅原也轻笑着配合你,“你们几个男生出去玩,带我一个女孩子多尴尬啊,单独和你我就出来了。”


说着你拍了下手掌:“这样说起来,Sugar,我发现从小到大只有你才能把我叫出来诶。”


“学姐的朋友这么过分的吗?”

排球社队员们终于准备完毕,乌泱泱地走了出来。

运动系男孩们往门前一站,便是一道别样的风景。


阳光热烈,少年阳光健气,日向活泼地拍你肩膀:“学姐,你放心,下次我出去玩一定不会忘记叫学姐的!”


“在那之前,你还是先学好国文吧。”月岛居高临下地嘲讽,“连句子本意都能听错,指望你听出话外音真是见鬼了。”


你按住想找月岛算账的日向:“知道了知道了,学姐会等你电话的。快开始跑步吧,热身运动做好没有?”


“做好了!”日向眼睛亮晶晶的,“学姐要和我们一起跑步吗?”


“恩……”

你还没想好是坠在大部队后头偷懒,还是老老实实跑步。只见日向欢呼一声,拉着你便冲了出去。


“晨跑晨跑——!”


“喂!日向!”


“三千代?!”


有生以来,你第一次知道,原来人真的可以被拉得飞起来。


评论 ( 2 )
热度 ( 24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马非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