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马非马

苍天问我何日能完结。

【HQ乙女】在乌野排球社的那些年(十三)

大学生活琐碎而繁忙,除了上课以外,总是充斥着各种不知所谓的小事。忙着忙着,一天就过去了。


好不容易熬过新生开学、社团破冰、部门招新等活动,你终于宣告社交能量告罄。双休日什么也不想干,只想摊在床上玩到地老天荒。


屏幕里被操作的小人又一次死去,你丢开手机,摆正身后的枕头,换了个舒服的躺姿,重新拿起手机点击原地复活。

复活到一半,未知来电占用了手机屏幕。


“喂?”你在床上伸了个懒腰,“——谁啊?”


“学姐!是我!”小太阳生机勃勃,“日向翔阳!”


你打了一半的懒腰猛地缩了回来:“翔阳?怎么了,社团有什么事吗?”

你飞速在脑内回想,营养师给队员体检的日期是哪一天。


体检在每个月二十八号,不是今天啊。


“嗯嗯——不是哦。”日向的通话背景像是在车站,人声嘈杂,“我们来东京啦!”


“诶——?!”你垂死病中惊坐起,“为啥啊?你们来打比赛吗?”


日向一呆:“学姐,我们来东京玩啊。”


那边有人对日向小声说了什么,好像有人捂住了话筒。只听见日向嘀嘀咕咕地回答了句什么话,又转回来说:“学姐!东京有什么好玩的啊?”


“……诶,这个。”你翻着眼睛想了想,“额……”


几个人堵在人来人往的地铁站门口,凑在一起听日向的听筒。他们就像流动的水流中冥顽的石头,往来的人们宛如摩西分海般被他们分开。


“所以说为什么不开免提?”月岛抱臂站在一边,坚决不随波逐流,“像个傻子似的贴在日向旁边。”


“阿月说得对。”山口无条件捧场。


“……刚刚贴过去的不也有你吗?”月岛的嘲讽从来不分对象,“话说是谁想出这种问题的,问宅女哪里好玩,还不如问瞎子哪里好看。”


问出这种完全不了解你人设的问题的西谷此时正努力把耳朵贴近话筒:“嗯嗯,噢——原来营养师小姐完全不清楚啊!”


“这种事实也需要恍然大悟吗……”

菅原扶额叹气。


你坚强地从被窝里爬起。正巧室友从门外回来,你用头和肩膀夹住手机,一边套裤子一边朝室友招了招手:“诶诶等等,寝室长别走。我问你啊,东京有什么好玩的?”


“那可多了。”寝室长沉思片刻,“你和谁去?”


“社团学弟。”你套完裤子,拿下手机开始穿衣服。


寝室长眼前一亮,哟了一声:“暧昧男女?”


你翻了个白眼,弯腰找鞋子:“暧昧的男人们。”说完,你回过头,指了指自己,强调:“和我。”


寝室长完全没get到你说的基情,反而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一群男人们?!那去游乐园啊,还有什么比过山车更让人肾上腺素飙升,比鬼屋更让人暧昧丛生吗!”


你惊了:“我们说的是同一个娱乐项目吗?”


“呵。”寝室长露出王的蔑视,“所以说,死宅不配拥有爱情。”


“……”宅者,不分现实还是RPG游戏。

你崇敬地朝她握拳一拜,抱着手机滚蛋了:“对不起,是我不配。”


“别忘了带钥匙!”寝室长冲到门口,隔海相望,遥远地呼喊,“今晚寝室没人呐!”


-


东京迪士尼。


从门口检票进去是一座巨大的广场。广场上空布满各色各样的气球,有米奇也有唐老鸭,气球被房顶之间横向拉起的绳子挡住,绳子上还挂着些星星吊坠,绳与绳之间距离不近不远,刚好露出头顶洇蓝的天。周围商店琳琅满目,游客们两手空空得进去,再戴着卡通头箍走出来。


你被童心未泯的日向拖进去选头箍,全身上下都写满拒绝。


玻璃橱柜上摆满精致可爱的发箍,从玻璃里往外望,还能看见拎着购物袋路过的路人。正巧一批春游的小孩挤了进来,你和日向站在一群小萝卜头里挑头箍,简直格格不入。


“我不要。”你坚决抵制,“你几岁了啊日向小朋友?”


“试一试嘛学姐。”日向飞速从一个小男孩手里抢到一顶米奇耳朵戴在自己头上,想给你戴米妮耳朵,“我觉得很可爱啊。”


“你怎么不给影山戴?”


日向向左挪了一步,露出在镜子前一本正经地研究头顶上头箍的影山。


注意到你们的动静,影山回头,啊了一声:“酒屋学姐。”

他问:“请问是唐老鸭的好还是这个恶魔头箍好?”


“……你喜欢就好。”


影山点点头,刚要转回去。被无视的日向不甘寂寞:“影山!你为什么不问问我?”


影山刚要说话,菅原等人的声音插.了进来。


“噢影山,你们在这儿啊?”


菅原戴了顶灰色猫耳,和白色兔耳的大地一前一后地走了过来。


你脸色复杂:“菅原,你……”


不远处,西谷夕和田中正张牙舞爪地想往旭头上塞天使头箍,可惜被毫不留情地身高压制了。

月岛脸上嫌弃,却没有拒绝山田递给他的白熊头箍。


好像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这部乙女RPG游戏突然就变gay了。


“不是挺好的吗?”菅原半点没有不适应,反而兴致勃勃地给你挑起了头箍,“公主皇冠怎么样?我记得你挺喜欢这种华丽的装饰品的。”

“算了吧……”

你垂死挣扎。


亮晶晶的白色皇冠镶嵌在那只头箍上。菅原拿起来,朝你递了递,却避开你要拿的手。

你叹口气,顺从地低头,让菅原给你戴上。黑色的发箍隐入发丝,只留下皇冠的部分。看上去就像你头顶斜着卡了一只皇冠。


你偏头在玻璃反射上找自己的影子。

还挺好看的。


“菅原前辈!”日向不肯放弃,“迪士尼应该戴米奇和米妮辣!”

影山插嘴:“日向呆子,谁规定这种无聊的规矩的?”

“别在店里吵吵闹闹的!”

“嘛嘛……”


看着眼前打打闹闹的朋友们,你突然想起了某漫画主人公坂田银X说的一句话。


所谓男人,致死都是少年啊。


-


“不——不不不不不。”你抱着急速涡轮项目设施门口的柱子死活不撒手,坚决不肯汇入排队的人流,“过山车还是算了,会死人的!”


月岛难得和你统一战线:“我就不去了。”


“三千代。”菅原无奈地指责你,“你这也拒绝那也拒绝,你是来玩游乐园的,不是来逛游乐园的啊。”


“为什么说得我这么十恶不赦!”你抱紧柱子不撒手,“我们可以玩温和一点的项目啊。”

你腾出手比了比:“稍微不那——么刺激的,比如鬼屋啊什么的。”


“……你对鬼屋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月岛你不会是怕了吧?”日向一脸我看穿你了的表情,“吓得不敢动了吧?”


月岛冷笑,转身就去排队:“怕的人是你吧?”


“解决一个。”菅原看着月岛去排队,遥遥地与催他的日向等人挥了挥手,转头看向你,“走吧,三千代,大家都在等你。”


“Sugar你变了。”你悲愤地指责菅原,泪水说来就来,“你以前从来不强迫我的!你不爱我了菅原!”

你气得连绰号都不叫了:“你不爱我了!”


“菅原孝支!”你说着说着竟然真的生气了,连指责都变得有理有据起来,“你不爱我了!”


菅原哭笑不得:“我哪里不爱你了啊?”


“你逼我坐过山车!”


“那我不逼你了。”


你一愣,手松了开来。

放弃得这么直接,反而叫你不知道作何反应好。


队伍移动了一小部分,月岛等人从队伍的尾巴排到了你们身后。你们彼此间隔着一排护栏,西谷趴在护栏上:“喂——菅原,快一点哦,等下进去了你们要再来找我们就不好找了。”


队伍还有很长,前面的人已经进了设施里面。而在外排着的只有一列队伍,排在月岛身后的大多都知道你们是一个团队,此时正一脸好奇地看向你们。


“就来。”

菅原应了一声,从你背后俯身一把抱住你的腰,在你的惊呼声中,原地一个转身,直接将你放到了护栏后。


紧接着,他单手撑住护栏跳了进来。


他笑眯眯地:“走吧,我的小公主。”


评论 ( 8 )
热度 ( 28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马非马 | Powered by LOFTER